2009年1月3日星期六

粉霜 COVERMARK vs RMK


我到现在还很清楚的记得为什么开始用粉霜而不是粉底液。某年夏天回国前买了大名鼎鼎oil free Laura Mercier 粉底液,当时BA给试的时候觉得遮瑕很不错,开开心心。结果回国越用越觉得干,而且十分难推开,不知道我是皮肤缺水还是怎么的,在北京的酷夏里用了粉底竟然有干的要掉皮的感觉... 奇怪的是换了RMK的粉霜马上好了,也因此开始对粉霜情有独钟。再说明一下,我是混合皮肤,夏天偏油,冬天偏干;已经过了大片冒痘痘的时候,但是偶尔还是会长几粒。我个人对粉底的要求其实挺简单的:保湿,好推开,有一定遮瑕力,不容易暗沉,不致痘... -_-

话说回来,用了rmk后我出其意料的对他还很忠心,主要没发现有什么不足的地方。然而虽然喜欢但不代表不对别的东西长草啊,正好08出了covermark 中草药粉霜10周年套装,没有理由不败。虽说是限量有额外送东西,但那次我还真是冲着粉底慕名而出手的。套装包括一个正装30g的中草药粉霜,那时新出了00色号,我选的是BO00;一个银色光泽的高光粉,一个刷子,一个小袋子,没有很特别实用的东西。

可谓有比较才有鉴别(又来了...词穷啊~),当时买rmk的时候选的是最浅的色号(yellow tone 的101),一直也认为上妆后很白皙,可和covermark 放在一起,怎么那么黄啊!!

(左covermark 中草药,右rmk水凝)

以防看着和用着效果有差,来个真手秀 (照的也太像猪蹄了吧~~),这张是裸手(-_-!)
每只爪各涂上一定量的粉霜(左covermark,右rmk)
涂均匀后(左covermark,右rmk),色差虽然没有上图那么明显,但仍然看的出左手明显的白皙!!可以说一个是千金小姐的手,一个是...劳动人民的手...
手部本身没什么瑕疵,所以看不出来遮瑕度,只能口述啦:两款遮瑕度都属于中等,效果也不分彼此,像我脸上有痘印的涂上粉霜后再压层粉饼几乎不太明显了,不需要欲盖弥彰的遮瑕膏。要说细腻度看图能看的出来,妆后皮肤有变得细腻,遮盖毛孔不成问题。

要说保湿度,我两个瓶子放在一起比较了一下,从“肉眼”的角度看来,rmk看起来更“水”点,但是上脸后,两个还是没什么差别,不干不油,很好推开,以英国的破天气四季都可以用。

成分:rmk除了蕴含大量纯净水分与高密度的水分子外没有太大噱头,主要强调保湿;covermark 中草药是以人参,灵芝,当归,芦荟, 桃仁, 薏苡仁等中药而著名的养肤粉底。虽然我不太相信化妆品还能保养皮肤,但是心里感觉是舒服又放心啊,适合我这种年纪渐长的人。

色泽:covermark>rmk,这个也是我这次想重点说的。我本身虽然比较白,但是再怎么白还是黄种人,又是一般的皮肤底子没法“白里透红,与众不同”,所以我挺怕用完会显得皮肤暗沉的粉底。记得刚化妆的时候也不怎么会选色号,可以说BA说是什么就什么,那时买了一款lancome的粉底液,又来才知道是pink tone的,每次上完妆后过段时间都觉得有点不对劲,脸有点小关二爷的感觉(-_-),那时候脸上还有痘痘,痘印也比较明显,不得不说有点像被煮了的螃蟹。后来明白了记得要选yellow tone的,但还是有败笔,例如chanel 的黑色的慕斯粉底,刚涂完很好,带妆时间一长就有种乌云罩顶的暗沉感,每天下午下课去卫生间照镜子都发现脸黑了一个色号...

其实就像上面说的,如果后来不用covermark的粉,rmk我会一直认为很理想,虽然不能说白皙但是比较自然。covermark中草药也分2个色调,YO黄色调和BO蓝色调。关于covermark色号的选择网络上也是一直众说风云,不过每个人的皮不同,看多了也没有头绪。我个人认为追求白皙感还是BO,自然感是YO,虽然08年下半年出了最浅的00色号,但我觉得除非本身很白10号就很合适的。我买的BO00刚上妆后有脸和脖子有点两个颜色,脸偏白脖子偏黄,隔一会脸出点油和粉底一混才会变自然。

底妆嘛,本就是第二张脸,最后出来效果还要算上隔离霜,粉饼,散粉等的效果才公平。

ps:2款在我脸上都不会致痘

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